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署合作协议

2019-03-20 15:0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19日,作为首批合作银行之一,兴业银行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副部长钱锋,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副行长陈信健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提供包括财政集中支付、财政资金保值增值、退役军人信息平台、退役军人联名卡、退役军人养老金融等在内的全方位、多元化金融服务方案,并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为持有专属银行卡的优抚对象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等,同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自退役军人事务改革伊始,该行就高度关注改革进展,总行层面成立了由其牵头,多个部门参与的退役军人事务改革研究小组,力求配合好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机构,在就业、创业、养老、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等各个领域创新设计提供最契合的金融产品,努力与社会各界一起,为我们最可爱的人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兴业银行长期以来有着爱军拥军的优良传统,已先后在南京等地开通“军人、退役军人优先窗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家属可凭有效证件优先办理业务,并提供个性化专属服务,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尊崇和金融服务的温度。作为国内养老金融的领先者,兴业银行“安愉人生”还可为50周岁以上的退役军人量身定制养老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专属理财、便利结算和增值服务,实现退役军人老有所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2018年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京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已挂牌成立,市、县两级正在组建,3月底完成。同时在中央和省市县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村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而兴业银行目前已在全国

146个城市设立2032家网点,将以此次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约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成为拥军优抚的“金融尖兵”。(南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