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黄墩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

2019-03-18 16:4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咨询

东南网讯 3月15日上午,延平区黄墩街道党工委联合黄墩食药监所、街道司法所、团工委、文明办、妇联、计生办、综治办、民政办、河长办、退管办、劳保所、农综办、道安办等站办及各居村工作人员50余人,在星光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月暨综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牌、向居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现场为民众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让民众能够直接了解到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帮助他们熟悉政策法规并妥善解决问题。现场共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婚姻法》、《劳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环境保护法》、计划生育相关政策和保健知识、“扫黑除恶”“平安三率”相关知识、防诈骗法律知识、退休认证方法等民生热点知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宣传政策

随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工作人员介绍了一下知识问答的内容和参赛规则,由工作人员出题,居民们积极踊跃的参与答题,不仅为答对的居民发放礼品,同时也给未能答出问题的居民们丰富了知识,增强居民们对各项法规政策知识的认知。

活动最后还开展了“凝聚巾帼力量·共建美丽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沿着文化广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巾帼志愿者们拿着夹子、垃圾袋沿着广场捡拾垃圾,对卫生死角及花圃垃圾都进行了清理,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内广大居民的维权意识,让大家学会今后如何正确地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营造尊重和保障群众权益的良好氛围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居民咨询政策法规问题50多条、悬挂宣传横幅5条、摆放宣传展牌8面、捡拾垃圾3袋。(吴夏月 图/文)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