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做足“科特派+”文章 增创发展新优势

2019-03-16 08:10: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南平市长刘洪建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顺昌、延平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他强调,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深入我市调研总结、深化提升、大力推进的一项农村工作机制创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着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绿色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市领导黄艳珠、江建华分别陪同调研。

刘洪建一行首先来到科特派服务项目示范基地——顺昌金祥粮食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对科特派在粮食生产、存储、加工等环节所提供的技术指导服务给予了肯定,他说,要借助“互联网+”,充分运用电子商务等平台,拓宽粮食销售渠道,为合作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在科特派创业示范基地——福建神农菇业股份有限公司,刘洪建仔细察看了科特派工作站和三期厂房建设情况,并鼓励企业主充分发挥科特派工作站的优势,加强技术研发,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产品,加快促进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随后,刘洪建实地察看了“科特派第一村”溪后村、杉木丰产林、新天地花木合作社等,他指出,要更好发挥溪后村作为科特派制度发源地的优势,充分运用科学技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并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调研中,刘洪建反复强调,今年是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站位、提升认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发挥科特派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作用。要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做足“科特派+”文章,把科特派与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绿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切实放大科特派制度创新效应。要强化组织、强化责任,不断完善政策,健全服务、保障、支持机制,引导激励科特派创新创业,使科特派工作更具生机活力。(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