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领导到南平市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2019-03-09 03:28: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副省长杨贤金到浦城县、松溪县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杨贤金一行实地察看了2个县的总医院(含中医院)、浦城县第三医院、松溪县康养结合项目和浦城县水北街镇新桥村卫生所、浦城县水北街镇卫生院、松溪县松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松溪县郑墩镇卫生院、松溪县郑墩镇新铺村第一卫生所等5家基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每到一处,杨贤金一行详细了解基层综合医改、医疗机构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置、医疗人才待遇、补短板项目建设、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等情况,并与医务工作者、住院患者亲切交谈。

调研过程中,杨贤金强调,要积极探索总医院内部科学运行的管理模式和架构,进一步健全完善薪酬分配制度和财政补助办法,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分级诊疗,进一步提升县域医疗水平,切实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进一步改善办医条件,规范操作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要全力推进在建的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探索医养结合的新模式,给予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更多的关心和呵护。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所,杨贤金仔细了解卫生所“一体化”管理模式、基层公共卫生条件、乡村医生收入待遇等问题。杨贤金对南平市“组团式”上门巡诊服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由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共同组建团队,以村为单位,科学圈定服务半径,采取划片包干,精准到户,责任到人,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病管理开展上门健康随诊服务,符合闽北山区地广人稀的实际,有利于便捷高效地提供专业化服务,真正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希望南平大胆实践,形成可学可复制的经验,在全省推广。

杨贤金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百姓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加快建设医保报销结算系统,延伸到村卫生所,进一步方便百姓就医;要高度重视疫苗安全管理工作,完善疫苗日常储存预警及冷链运输管理监控机制,确保疫苗使用管理绝对安全,不出纰漏。

副市长朱仁秀陪同调研。(林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