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杭东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2019-03-04 15:0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居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为了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光泽县杭东社区开展了老年人健康养生的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中首先讲述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暴饮暴食、偏食、乱吃胡喝等不良饮食习惯,将导致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富贵病高发。老年人首先要“管住嘴”,饮食要清淡,要少油少盐,应以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注意荤素、粗细搭配。其次就常见病定期筛查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的常识进行了讲解。

通过一堂形象生动的讲座,让社区老年人不仅增加了对健康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参加讲座的老年人都感到受益匪浅。(郑春梅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