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27 16:2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南平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南平市委常委、建瓯市委书记丘毅及市领导陈力华、刘斌、池清使、黄菁参加会议。

丘毅对做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调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感;聚焦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坚持党的领导,努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的三点要求。丘毅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高扬旗帜,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铸魂聚力,始终坚持塑造形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作为、开拓进取,为建设“四富四美”新建瓯提供了思想保障、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

当前,建瓯市正处于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时期,丘毅要求, 一要举旗帜,推动新思想在建瓯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大学习”活动,要加强新思想武装,要扩大宣教覆盖面。二要聚民心,不断增强意识形态的引领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壮大主流舆论声音。要把握主动权,要唱响主旋律,要守牢主阵地。三要育新人,努力构筑精神文明的新高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立德树人、以文化人。要立主流价值之魂。要固尊德守德之本。要树时代文明之风。四要兴文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要扎实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文化强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传承文化基因。要坚持文化惠民。要发展文化产业。五要展形象,持续提升富美建瓯的美誉度。积极推动文化走出去,讲好建瓯故事,传播建瓯声音,展示建瓯形象,不断提升建瓯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强化创新。要用好平台。要统筹协调。

丘毅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落到实处,让党的旗帜在全市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要强化政治责任。要强化机制创新。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强化工作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建瓯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力华,传达贯彻全省、南平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对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陈力华要求,进一步增加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强化机制体制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建设,为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