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建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对口帮扶

2019-02-26 07:55: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医联体建设的部署要求,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各项服务能力,2月15日,建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文英带领郑周斌、章莉荔等专家,到建阳总医院崇雒分院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对口帮扶工作。

刘文英对医共体机制、分级诊疗推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进行工作部署,并对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建阳总医院崇雒分院院长李永建表示,希望通过对口帮扶,充分利用建阳区妇幼保健院医疗资源优势,帮扶崇雒乡卫生院。

在诊疗现场,妇幼保健院下派业务院长郑周斌专家耐心地向前来看病的患者做检查,询问病因,并细心地诊断开处方、提供健康咨询、解答着群众提出的种种疑问,并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提高他们的预防保健意识。

建阳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科长郑丽娟和崇雒乡卫生院妇儿保负责人江佳瑶一起为婴幼儿们测量身高、体重,进行了视力与听力检查和电脑综合评价,还进行了心肺听诊、神经系统检测,并为家长们介绍了婴幼儿生长发育和卫生保健常识,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很好地解决了家长在护理和喂养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的培训会上,刘文英针对国家惠民政策,讲述了孕产妇整个孕期、儿童期及妇女们所适用的项目及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郑丽娟则给大家带来儿童孤独症谱系障碍、发育迟缓、预警征象等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全体职工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培训会让医护人员掌握了许多新的惠民政策和儿童保健预防知识。希望今后能够共同努力构建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积极推进服务能力建设,更好地为患者健康服务。(李璠 叶明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