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顺昌:榕城游客“畅玩大福地,追梦东方军”

2019-02-25 16:5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3日,顺昌县洋口镇迎来了一群特别的朋友--来自福州市格致中学75届的同学们,他们相聚洋口,到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带领下,游客们先后到东方军广场、东方军政治部旧址、人民戏院、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讲解员给大家讲述洋口的那段故事:抗日战争时期,福州沦陷,福州部分机关、学校和商人、居民举家内迁,商贸、水运发达的洋口成为了首选之地,这使洋口的人口剧增,达到一万五千人,商业、手工业和其他行业走向顶峰时期,这就是洋口被称为“小福州”的由来。洋口街道上的福州话和福州气息也让大家感到格外亲切。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来自福州的同学们切实的感受了小福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文化底蕴。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大家重温起那一同走过的日子,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历久弥新,永不褪色!(廖长杰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