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到南平调研

2019-02-21 03:02: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到南平就打造特色文化“亮丽名片”和促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开展调研。

崔玉英深入朱子文化、茶文化基地和委员创办企业,与委员、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南平朱子文化和茶文化传承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福建地域文化内涵丰富、特点鲜明,赓续文脉,弘扬朱子文化、茶文化等福建特色优势文化,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履职实践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福建特色文化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神纽带作用,做好港澳台侨团结联谊工作,通过开展“八闽文化之旅——走朱子之路”研习营等活动,传承文化根脉、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增进心灵契合。

在南平市政协,围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崔玉英与市县政协主席、委员、机关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崔玉英对南平市政协近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协商民主作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的重要作用,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平台作用。要组织委员深入乡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积极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实践,努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要不断总结完善基层协商民主实践,探索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在基层协商民主中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

调研期间,崔玉英还走访看望了南平市政协和建阳区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

市领导袁毅、刘洪建、黄健平分别陪同调研。(林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