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1-26 02:37: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刘洪建、罗志坚、吴荣才、张培栋、庄莉、韩兴华、丘毅、陈云水参加会议,市领导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五项主张”,自觉把我市对台工作放到国家统一、赶超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思考,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作贡献。要深化交流合作,发挥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深化对台农业、经贸、文化、科教、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优化政策环境,认真落实各项惠台政策,主动靠前服务,着力先行先试,推动我市对台工作走在前、做在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研究召开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有关事宜。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南平实际认真谋划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定不移反腐败,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了深化全省巡察工作专题会精神,听取我市2018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化政治巡察,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五抓五重”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监督质量,强化结果运用,健全监督网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打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研究了2019年度市重点项目计划安排。会议要求,要精准对接政策,积极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和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主动对接上级政策导向、资金投向,有针对性策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要聚焦重点发力,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着力抓好绿色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等项目,持续优化投资结构。要突出项目质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项目可行性论证,严把生态环保关口。要坚持务实求效,把工作做细,把项目做实,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量、提速增效,为加快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细化实化措施,完善考核评比、质量检验、组织领导、人才保障等工作机制,推动脱贫攻坚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把各项工作抓深入、抓细致、抓具体,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着力常态长效,突出产业扶贫、政策扶贫,完善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智力扶贫、兜底扶贫等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听取了2018年县(市、区)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整改,聚焦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市目标责任书考核通报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硬化措施,确保高质高效整改落实到位。要从严从实要求,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加快完善环保基础设施,着力查处偷排漏排等违法违规行为,精心呵护好闽北的绿水青山。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督促检查和问责问效力度,确保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筹办第十七届省运会有关事宜。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快推进,倒排时间节点,举全市之力抓好项目建设、备战训练等各项筹备工作。要注重创新办会,积极借鉴各地筹办大型赛事的有益经验,努力把本届省运会办成既有时代特点、又有地方特色的体育盛会。要加强统筹协调,把筹办工作与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和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全民健身、文明创建等相结合,通力协作,整体运作。要放大宣传效应,积极宣介新南平新发展新风貌,最大限度放大办会效应,不断提高南平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