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大米在福州卖“疯”

2019-01-24 16:4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23日上午一大早,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屏东城小区门口,就一片热闹景象,社区居民围着一个刚摆设的摊位,人头攒动,人来人往。原来是这里正举办一场“浦城大米”春节期间进福州社区的品牌宣传活动,浦城县的县领导、县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与浦城县闽越山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们一起在现场推介和销售浦城大米。

“浦城大米的口感好,粒粒熔香,我家一直都吃浦城大米。”“原来是朋友送了两袋浦城大米给我吃,吃了后,就喜欢上了,我还向身边的亲戚朋友推荐。”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对浦城大米的品质是赞赏有加,你一袋我一袋地挑选心怡的浦城大米。有的付现金,有的扫微信二维码,现场的工作人员是忙得不亦乐乎,加上当天活动还推出购浦城大米赠送浦城冬鲜蔬菜,社区居民更是纷纷前来。

浦城是“福建第一粮仓”,自古以来就有“浦城收一收,有米下福州”的说法。浦城有耕地面积53.6万亩,水稻播种面积48万亩,总产25万吨,是国家和省级商品粮基地县,福建省最大的粮食主产区。好山好水出好米,浦城地处武夷山脉和仙霞山脉交汇处,是山区稻作区,无大型工矿企业,无环境污染,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孕育出了色泽晶莹,米香浓郁、饭粒油亮、绵软略粘、营养丰富、原汁原味原生态的浦城大米。2018年7月,“浦城大米”成为首批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的名特优农产品之一。

此次“浦城大米福州之旅”的主题宣传活动是浦城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近年来,该县大力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建设,在粮食生产中,从源头把控,统一标准、规范种植和推进品牌创建,全力打造优质的浦城大米。此次活动由浦城县人民政府、武夷山水品牌运营公司主办,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浦城县农业农村局、浦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浦城县闽越山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将从1月23日至2月2日,分别在福州市的屏东城、天元花园、省直湖前小区等5个居民社区,进行为期10天的“浦城大米”品牌宣传推广和现场销售活动。活动中,不仅向市民们宣传浦城大米,还有一同销售浦城的红米、黑米、薏米、山茶油、桂花等名优农特产品,深受市民的喜欢。

“我在福州经营浦城大米、蔬菜等农特产品近10年了,了解到福州市民对浦城大米的品质是非常认可的。此次‘浦城大米’品牌进社区的宣传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浦城大米’在市民中的信誉。23日当天,在屏东城小区就销售了浦城大米4000公斤。为进一步开拓浦城大米的福州市场,下一步,该公司将在福州设立浦城农产品专卖店和旗舰店,集中展示和销售浦城浦城精米、薏米、丹桂、山茶油等各类名特优农产品,并采取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模式,从而把更多更优质的浦城农特产品推介给省城的市民。”浦城县闽越山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安森介绍,据了解,该公司的浦城农产品专卖店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就可投入运营。(吴勇君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