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更换变压器60台 确保春节用电

2019-01-21 17:1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富岭镇莲塘坂村更换变压器 李义友/摄

上坑新村原来有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由于近年来迁往新村的居民与日俱增,用电量增大,造成变压器超“重载”运转,影响供电的安全可靠,所以列为整理对象进行更换。

近年来,随着浦城城区乡镇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家庭大量添置了冰箱、空调、热水器等家用电器,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特别是临近春节,农民外出务工大都集中在春节期间返乡。春节期间,大功率家用电器利用率高,用电量会成倍增长,特别是地处偏僻的小山村由于供电半径长,在用电高峰时会出现末端电压低问题,难以带动大功率电器的正常运转。为确保冬季用电高峰和春节期间安全供电,该公司运检部应用配变监测系统,实时获取各乡镇偏远山区变压器的荷载信息,并派技术人员实地进行隐患排查和负荷预测,统计梳理供电线路设备负荷问题,分析原因;同时根据往年春节期间用电负荷情况,全县各乡镇不同区域电网的不同特点,重点开展重载线路和配变测温跟踪工作,通过新增配变台区布点、调配增容、低压两线改四线、调整三相负荷等方式,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全力保障安全优质可靠供电。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