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去年南平市财政收支增幅居全省前列

2019-01-21 04:20: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18日从南平市财政局获悉,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含车购税)147.67亿元,增长10.76%,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3.4个百分点;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8.7亿元(含中央和省级专款、上年结转等支出),增长5.31%,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1个百分点。全市一般公共预算实现收支双增,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呈现出增长态势,体现出我市经济增长的活力和竞争力。”市财政局预算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市聚力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持续开展“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等活动,聚力发展七大绿色产业,创新武夷品牌、水美城市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有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向上向好。

财政收入的持续、稳步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据介绍,去年全市民生相关支出249.3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3.49%。“全年共下达5287万元支持新建12所公办幼儿园;将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450元提高到490元;全年投入1.1亿元建成23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203个农村幸福院……”这段摘于今年我市两会上,市财政局所作的全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中的话,用一连串亮眼的数字,反映了全市财政民生支出的持续提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进入2019年,全市财政部门将切实抓好增收节支,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财源涵养培植,强化财政收支管理,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努力完成全年财政预算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跨越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