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创新观念创新作为 压实责任落实工作

2019-01-10 07:37: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先后来到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和和建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大家认为报告站位全局、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全面具体,既贯彻上级精神,又切合南平实际,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就推进乡村振兴、项目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武夷新区建设,以及脱贫攻坚、教育事业、人才队伍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袁毅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

袁毅对过去一年政和、建阳克难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和干部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南平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希望政和、建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市“两会”的部署,聚焦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解放思想求突破。解放思想的程度决定改革开放的力度。要坚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新理念谋划发展,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思想,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着力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等方面先行先试,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发展的大跨越。二要突出重点抓发展。要突出产业发展,重创新、抓龙头、延链条、建集群,因地制宜发展与资源禀赋相得益彰的机电制造、竹加工、建盏建本等特色产业,促进优势放大、产业做大;要结合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现代绿色农业,通过建立“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等模式,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既带动农民增收,又推动壮大集体经济。要突出项目提升,抢抓国家扩大投资需求的机遇,抓紧策划实施一批补短板、惠民生、强基础的重大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突出营商环境,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进一步在政策上创新突破、服务上高质高效,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要实干拼创勇担当。结合兴起“大学习”热潮,既抓政治能力建设,也抓履职能力提升,切实解决“想干不会干”“想干干不好”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既想担当、敢担当,又能担当、善担当。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对干部大胆地用、坚决地调、该容的容,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注重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推动各级干部用心尽责、奋力担当,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给干部更多贴心的鼓劲鼓励,让他们更好地放心安心干事创业。

市领导罗志坚参加政和团审议。(记者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