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迎春挥毫赠春联 吉祥祝福带回家

2019-01-09 16:3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迎春赠联活动现场

东南网讯 新春临近,年味愈浓。1月9日上午,延平区四鹤街道杨东社区大党委、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携手辖区单位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博物馆、延平区侨联、福州嘉辉物业南平分公司和世纪星城C区业主委员会在南平中院对面的空坪举办“同驻共建新杨东,平平安安迎新春”迎春赠联活动,活动现场暖意浓浓。

书法家当场挥毫书写

写春联、贴春联是最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民俗之一,书法家们根据居民意愿当场挥毫书写,横竖撇捺,充满气势,将中国书法的巨大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社区陈阿姨笑着说:“家里贴上手写的春联,大红纸黑墨字,感觉特别有年味!”她还特意让在场的每位书法家给她写上一个福字,为自己和家人祈福。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活动就为社区居民送上300多幅春联。

社区居民收获“福”字

活动现场,博物馆开展文博知识进社区,同时,杨东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扫黑除恶、“五乱”整治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300多份。(洪志明 图/文)

 

社区发放宣传单

博物馆开展文博知识进社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