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9-01-09 15:0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现场 陈艳/摄 

东南网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郑雨萱)9日上午8时30分,南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洪建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实实在在,既回顾了2018年主要工作,又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看看南平2018年“成绩单”

南平市各级政府紧紧围绕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战略目标,经济保持平稳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在2018年,南平市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以下成绩:

全市生产总值1780亿元、增长6.6%;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

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47.67亿元、增长10.76%;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52亿元、增长8.54%;

外贸出口98.3亿元、增长16.4%,实际利用外资7.3亿元;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6.79亿元、增长10.6%;

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416元、15839元,分别增长7.8%、8.8%。

项目突破方面:

实行“市领导挂点重点项目”“千名干部服务千个重点项目”机制。

全市新增“五个一批”项目2785项,总投资5587亿元。

南平和顺昌、邵武分别获得全省“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奖励。

项目集中开竣工:46个在建赶超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5.35亿元,355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4.28亿元,37个投资工程包完成投资138亿元。

重点产业项目:巨电新能源、元力高端精制活性炭、永晶新材料等建成投产。

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南龙铁路南平段、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和303线快速通道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成通车,顺邵高速将于1月中旬通车,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