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90后”英雄交警刘才添遗体告别仪式在邵武举行

2019-01-02 17:1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告别仪式 卢国华 摄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李嘉)武夷含悲字字血,闽水长歌声声泪。

2019年1月2日10时,在抗冰雪保畅通中为抢救群众不幸牺牲的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民警刘才添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邵武市殡仪馆庄严举行。

受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田湘利同志委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建平同志前来参加告别仪式。此外,来自南平、邵武两级党委、政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南平市、邵武市公安局领导,南平当地公安民警、高速交警和友邻单位代表共300余人,以及自发前来的群众,到现场与刘才添同志的生前战友、亲朋好友一起为英雄送行。告别仪式上,大家难掩悲痛,热泪盈眶,深切缅怀、依依惜别刘才添同志。

2018年12月31日凌晨1时45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民警刘才添带队护送养护人员上路铺撒融雪剂,途经福银高速A道338公里(邵武上村大桥路段)时,发现一辆运输商品车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单方事故故障无法移动,占用大部分车道,现场有人员走动,情况十分危险。刘才添同志立即组织对事故现场进行布控和警戒。期间,一辆途经该路段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打滑失控冲入现场,面对突发险情,他毫不犹豫,一边高声呼喊“快跑,车来了!”,一边奋力推开滞留现场的两位群众,自己却因躲闪不及被失控车辆碰撞挤压,不幸因公牺牲。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