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第四次全国经普入户登记启动

2019-01-02 07:38: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普查登记工作在南平市正式开始,全市4500余名普查员开始对南平市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近6万个单位进行普查登记,对1.2万个个体经营户进行抽样调查登记。登记工作将持续至4月30日。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每5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3、8的年份实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完成大约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

此次普查以查实第二、三产业各类单位基本情况,客观反映第二、三产业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以及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为主要目的;单位普查内容为基本情况、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等,个体经营户普查内容为基本情况、雇员支出、税费、房租及营业收入等。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仅用于经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必须履行保密义务,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此,所有普查对象的信息并不会泄露。

此次普查对全面摸清南平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科学指导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跨越赶超具有重要意义。

又讯 1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普查登记工作在南平市正式展开,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伍斌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普查员,检查普查登记工作情况。

检查慰问中,伍斌说,要切实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普查工作组织引导;要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形成普查合力,为普查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动员单位和个人积极配合,引导单位和个人支持、理解普查登记工作;要坚持依法普查,进一步提高普查质量,确保普查工作一步到位、顺利完成,普查数据真实可信。(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