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依托科研基地 促进专业成长

2018-12-26 09:42: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福建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授牌仪式在南平市实验幼儿园举行。

此次南平市实验幼儿园科研实验基地授牌,是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省教科所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学前教育的又一所科研实验基地,也是双方合作关系的新起点。针对幼儿园教育实际和科研发展需求,双方合作形式和工作机制也将不断进行创新:如制定适合幼儿园教育管理和科研发展的规划、课题立项与指导等,并搭建平台与省内外高水平幼儿园进行交流,以教育科研推动幼儿园向更高水平发展。

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明洪表示,南平市实验幼儿园是“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着力打造课题研究品质。从最初的幼儿园区角活动研究,到幼儿情感培养,再到百合课程的探索,先后完成《幼儿区角活动》《幼儿音乐创造能力培养的实践研究》《幼儿园活动区的创设与幼儿主体性发展的策略研究》《〈指南〉背景下活动区游戏环境创设的策略研究》《“本真教育,快乐成长”理念下的低结构材料开发与利用》等省级课题研究,教科研成效显著,优异的保教质量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

“南平市实验幼儿园坚持将现代儿童教育理论与园部文化传承和教育实践相嫁接,创生出‘百合教育’的办园思想。创设‘高参与’的教育环境,以呈现儿童百种语言的活动过程为主要环境创设资源,让儿童真正在‘自己’的环境里生活、学习与游戏,把属于儿童的生活和幸福还给儿童。”授牌仪式上,南平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张晓霞诠释了幼儿园“百花齐放,和而不同”的办园理念。

南平市教育局长梁方致辞祝贺南平市实验幼儿园成为福建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并希望幼儿园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用新的模式推进园所教科研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教科研工作实效。 (施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