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供电:举办“匠心卓越·致敬榜样”道德讲堂活动

2018-12-21 17:2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浦城县供电公司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12月20日,浦城县供电公司以 “匠心卓越·致敬榜样” 为主题,共“静默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的“六个一”活动为载体的2018年第四季度道德讲堂正式开讲。浦城县文明办副主任罗水泉、县文明办创建办主任程润生、浦城县117家省市级文明单位代表共123人到会观摩,浦城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敏、浦城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叶治彬、各支部党员代表60人参加了活动。

王敏代表浦城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本次活动的同志们表示感谢。致辞中,王敏强调了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提出道德讲堂是浦城供电公司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一个重要载体;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公司员工进一步领悟道德的真谛、寻找道德的共鸣,将良好的品德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形成良好习惯变成自觉行动,以优秀的道德情操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参会人员签名 李义友/摄

在静默省心环节,全体与会人员面向道德背景闭上眼睛静默一分钟,通过静思希望能净化思想,转变作风;在《公民道德歌》的歌声中,大家用歌声重温了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和具体要求,祝愿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榜样就在身边,平凡彰显伟大。在学模范环节,在观看了“时代楷模”张黎明的微视频后,浦城供电公司优秀员工代表中国好人姚孔德,国网十大特等劳模李旭伟分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重要思想,就“守初心守 匠心 守恒心”主题进行畅谈。

好人服务驿站宣誓 李义友/摄

在谈感悟环节,浦城供电公司“七星六员”先进代表刘礼标、李欣倪、吴丽芳、傅琦围绕自身在供电所、营业厅、调控班的岗位性质,分享了他们对国网公司核心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学习和工作体会。活动中,刘礼标等13位南平电力义工浦城好人驿站的队员们一同重温了驿站誓词。

在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石陂供电所濠村服务站生产班班长吴华辉的领诵下,与会人员一起诵读了出自《易经》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擦身、翻身、喂药、喂饭、按摩、洗衣、做饭……”自2016年4月以来,吴华辉,连续近1000天义务保姆般的照顾遭受车祸导致颅底骨折、神智不清近乎植物人般的困难同事吕金生。他的妻子郑献娟、弟弟吴华峰默默支持华辉,照顾好家里老人孩子。在华辉悉心照顾下,吕金生度过了最难的时候,除了少许面瘫之外能够独立生活。大爱无价,润物无声。无论是吴华辉的爱心坚守,1000天义务照顾吕金生的善举,还是吴华辉、郑献娟、吴华峰相亲相爱、互帮互助、淳朴善良和谐一家亲的点点滴滴,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在送吉祥环节,浦城供电公司太极协会会员袁凌、吴勇、卢林茂、罗丽芸、汤敏珍、季跃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太极展演。随着大家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条幅上郑重签名,本次活动六个环节全部圆满结束。

太极表演 李义友/摄

最后,叶治彬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道德讲堂是弘扬道德的场所,道德代表着社会的正面价值取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要求未来的工作中,要怀着感恩的心履行好人生不同角色应尽的职责,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务实创新,用“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去践行供电员工的社会责任。

据悉,浦城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道德讲堂”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加强“道德讲堂”建设,浦城供电公司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和“我听、我看、我讲、我行”的宣讲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道德讲堂,使“道德讲堂”融思想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让更多的人有所感、有所动、有所为,充分发挥道德讲堂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李义友 叶凌云)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