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85岁五保户病危 医生及时抢救成功

2018-12-21 15:31: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5日上午,经过邵武市立医院骨科薛勇主任、黎志超医师及麻醉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因意外摔伤致左股骨颈骨折的85岁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救死扶伤是我们医生的天职,不能因为他是一个五保户,没有缴纳治疗费用而放弃抢救或者延期手术……”主治医师黎志超说道,此病人因左股骨颈骨折基础疾病复杂,如果延期手术患者死亡率大大增加,必须尽快行“左股骨头置换术”,推荐在伤后48小时内完成手术。

据悉,12月13日上午,邵武市立医院120急救车接回一位85岁的老人,经诊断为左股骨颈骨折,老年性骨质疏松骨折,基础疾病复杂,病情随时危及生命,需尽早进行手术治疗。可是,老人是五保户,家中无任何亲人,术前知情授权签字没法常规完成,未缴纳住院费用,经医院多方沟通努力,与老人单位取得联系后,给予开通治疗绿色通道,顺利地在其伤后48小时进行手术。经过医院骨二科医生们的精准手术及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老人病情很快得到稳定,术后第二天进行行走康复训练即可下地自行行走,现已行走自如。

此次成功抢救楼大爷体现出医生高超的手术技艺和高尚的医德,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也希望社会上对五保户等弱势群体给予更多的关爱。(吴美香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