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重拳出击 整治路肩种菜乱象

2018-12-17 15:40: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公路分局产权所联合松溪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前往国道353线杉溪村路段和花桥村路段开展整治路肩种菜工作。

路肩种菜的现象在公路沿线的村庄地域很是常见,村民们在路肩空地播撒菜种,甚至将绳索和蛇皮袋捆绑在行道树上,给蔬菜搭起了防护棚。殊不知,在路肩上种菜不仅影响公路周边环境的美观,还会使路肩夯实层的土壤变松软,导致排水不畅。被雨水浸泡后的路肩容易出现沉降,将会缩短公路的使用寿命,严重时甚至会引起公路塌方,危及道路安全。

开展整治工作前,分局路政人员通过走访公路沿线村庄调查路肩菜地的所属村民,告知其路肩种菜的危害性,并与之协商,要求其在15日内自行清除路肩上种植的农作物。

近日,与村民约定的整改时限已到。分局路政人员前往路肩种菜未整改路段开展农作物拔除工作,并安排分局工程部门及时在路肩空地补种上红花檵木。“执法工作要采取柔性说理和强制执行两种措施,说理为主,先软后硬,才能真正起到整治的效果。”路政人员如是说。

据了解,整治行动当天,共整治路肩种菜18处,涉及面积约900平方米。(徐思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