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成立带电班并独立完成首次带电作业

2018-12-14 15:1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班首次在10千伏工业园线16号杆进行带电作业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12月14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班首次在工业园园区和盘亭乡开展带电作业,实现了该公司独立带电作业“零”的突破。

当日早上9时15分,该公司技术人员和高压带电作业车前往10千伏工业园2线16号杆,带电作业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工作负责人交待了工作任务,诵读带电作业操作票,并对带电班成员进行分工,明确作业过程注意事项;9时30分,该公司运检部带电班两位操作人员穿上高压作业服,戴上专业工作手套,随高空作业车的升降臂缓缓接近10千伏线路安装接地挂环;10时许,高压线路带电工作顺利完成。

为确保群众正常用电需求,该公司新购了高压带电作业车,成立了带电班。由于近期持续低温天气,浦城城区用电负荷骤增。通过带电作业,不但优化电网结构,而且还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为确保首次带电作业的顺利进行,带电班还提前编制具体的操作方案,施工前安排专人在现场进行了详细的前期勘察,从工器具准备、现场布置、人员组织、现场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同时,南平公司带电班到现在指导,该公司到岗到位人员始终在现场安全管控,确保了带电作业安全顺利完成。

“以前做这种项目,断电覆盖面广,影响用户正常生活生产。现在带电作业一秒钟都不用断电,为居民的生活和企业的生产带来了方便。”浦城公司带电班班长季峰华介绍道。

当天下午,该公司带电班还完成了10千伏盘江线80杆顺康选矿厂专变接火。受到客户好评,不仅满足了社会的用电需要,也进一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