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浦城县召开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主题推进会

2018-12-06 16:02:5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浦城县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主题推进会现场

12月5日,浦城县组织召开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主题推进会,围绕“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主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真抓实干,高标准推进全县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县领导周永和、刘建平、吴晓琴、郑辉、余丽芳、何义仁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省、市下派驻村党员干部等70多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建平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忠信镇上同村和临江镇水东村,听取推进乡风文明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介绍。

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周永和在会上指出,要加强思想引领,倡导文明新风。乡风文明是产业兴旺的内因和基础,也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和灵魂,抓住乡风文明建设,就抓住了乡村振兴的关键。努力营造良好的文明乡风,就是为客商和游客提供优质的发展“软环境”,更好地助推浦城旅游产业发展。

周永和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助力乡风文明。各乡镇党委、村党组织要把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与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兴旺、农民富裕结合起来,与加强农村社会治理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当前重点开展的“生态银行”、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部署、统筹推进。乡镇主要领导要把乡风文明建设摆上突出位置,纳入工作总体计划,真抓实干,经常研究思考乡风文明有关问题,多想办法、多提要求,不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的任务落到实处。

浦城县委副书记刘建平参观水东村村史馆

周永和强调,要着眼全局发展,围绕重点发力。推进乡风文明侧重的是乡风,落脚在文明,要注重把握现状,掌握民风民情,切实做到有的放矢。一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首要内容;二要把改善村居环境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有效突破口;三要把树立典型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有效方法。同时,要切实查处一批反面典型,对违规的人和事要加大曝光力度,并根据相关政策予以处罚到位,通过查处反面典型,加大震慑和教育力度,形成人人参与、不断改进的良好氛围。

周永和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考核。为确保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出成效、出亮点,必须要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引领群众把新风尚、好做法树立起来,固化下来,形成制度、敦风化俗。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肩上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锐意进取,苦干实干,进一步改善乡村生活条件、繁荣乡村文化、倡导乡风文明,为我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提供保障。

会上,县政府何义仁副县长通报全县乡风文明建设有关情况,会议随机抽选了河滨、山下、九牧、官路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工作汇报,富岭镇党委、临江镇水东村党支部作交流发言。 (浦城县委文明办、报道组 徐赵浦)

与会人员参观上同村詹氏宗祠

与会人员驻足查看上同村村规民约

临江镇水东村妇女腰鼓队自发组织表演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