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破旧俗立新约 松溪乡村树新风

2018-12-06 16:1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宾践行贺礼只送一百元的文明约定 陈艳/摄

源尾村下派书记吴邦良说:“下派到村里就是要给村民解决问题。年底走在村里听到许多村民说年底吃酒席几乎要负担不起,我就觉得这确实是个问题。”于是吴邦良带领源尾村两委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根据村民反映的诉求讨论研究提出“一二三四五”约定,并拟定《源尾村移风易俗倡议书》交相关部门审阅定稿,于今年十一月正式在村中推广执行。在源尾村“二八”党建精神的引领下,文明新约得到了大部分村民的支持。

作为党员和村委的王福全,以身作则遵从约定,在规定标准内筹办乔迁宴席。“两委村干部非常重视,从拟定喜宴菜单,到采买酒水食材,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加旺都参与进来。今天宴请宾客18桌,每桌花费270元左右,都在约定标准之内,我的亲戚朋友对这种形式都表示很满意。”王福全说。约定实行以来,村两委组织成立村红白理事会,既可以帮助村民操办酒席,又督促村民更好的遵从约定。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