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赴武夷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12-06 07:27: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5日下午,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到武夷山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打造一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示范样板,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村里有多少人?”“村财收入来源有哪些?”“村里有没有做规划?”刘洪建先后来到了兴田镇西郊村、大渚村以及星村镇黄村村,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现代农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在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关于农业农村情况的介绍后,刘洪建肯定了武夷山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推动农业现代化、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打造美丽乡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刘洪建指出,南平四季皆绿、处处皆景,推动乡村振兴,有条件有优势,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加快打造一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进典型,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更加精细化地抓好现代产业发展,在原产地认证、农产品品质保证、品牌保护等方面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优质、更加周到的服务,促进产业兴旺。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做好村庄、生态、产业等专项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打造与自然风貌和谐统一的乡村人居环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