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12-05 14:4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松溪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松溪。活动当天,松溪县法治教育体验中心举行开馆揭牌仪式,这是松溪县首个室内综合性、多功能、具有地方特色的开放式法治宣传教育阵地。松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官雄,松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危建平为体验中心揭牌,并现场察看了体验中心的建设情况。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来自松溪县人民小学四年级五班的51名学生,到此观看了《宪法伴我成长》普法宣传片并向宪法宣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

与此同时,松溪县直机关、法律服务机构等40多家单位在街道上开展大型法律咨询活动。活动中,县直各单位、部门的执法人员和法律服务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法律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据了解,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大型法治踩街活动和宪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陈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