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脱贫摘帽“百日攻坚”推进会召开

2018-12-03 17:3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9日,松溪县脱贫摘帽“百日攻坚”推进会召开,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工作。松溪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脱贫摘帽是今年全县一项最重要、最关键,也是最严峻、最迫切的的工作任务,现在离年底脱贫摘帽目标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从省、市扶贫部门暗访通报材料和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走访掌握情况看,形势很不乐观,有的贫困户不知晓享受扶贫优惠政策情况,有的贫困户达不到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等等。当前松溪县扶贫工作还存在诸多问题,究其原因,一是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帮扶措施不到位,关键就是扶贫干部对贫困群众没有用真心去帮扶。

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强调,要层层落实领导帮扶责任,挂点乡镇的处级领导要对所挂乡镇辖区内所有贫困村进行核实了解,每村不少于5户,其他县处级领导对挂点贫困村的贫困户要做到走访全覆盖;乡镇两个主官和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纪委书记要对辖区内的贫困户做到走访全覆盖;其他班子成员对所挂村的贫困户要做到走访全覆盖;县直机关单位主要领导对所挂村的贫困户要做到走访全覆盖。挂钩帮扶责任人从现在开始到12月底要入户走访三次。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等有关部门要进行抽查,将此项工作作为干部一线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履职不到位的要及时追责。

黄美萍要求,要明确入户走访的工作重点,结对帮扶干部要帮助梳理政策、总结成效,解决贫困户在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县规建旅局要对危房改造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贫困户住房有保障;县教育局要对贫困户就学子女进行摸底,制定相关措施,真实享受到营养餐等帮扶政策。同时要帮助贫困户整理内业资料,填好两本手册。各乡镇(街道)要充实扶贫干部队伍,配齐工作力量,与辖区内贫困村干部一道,认真对照贫困村出列的标准,逐项补缺补漏,确保全部达到贫困村出列标准。

会议最后强调,全县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用心用情、真心实意、沉下身去、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摘帽取得圆满成功。(陈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