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2018-12-03 17:39:2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11月30日上午,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仪式在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隆重举行。南平市委文明办领导出席仪式并为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主持仪式并为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

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授牌

11月30日上午,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仪式在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隆重举行。南平市委文明办领导出席仪式并为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主持仪式并为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参加此次仪式的还有武夷山市10乡(镇、街道)、10村文明实践所、站相关负责人及各平台的志愿服务队员。

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务实之举。“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揭牌,标志着我市试点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这是推动南平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的一件大事、喜事。”南平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李兆成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突出“实践”二字,要把“让人民生活富裕”作为我们工作的最终落脚点。要深刻思考如何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与“乡村振兴”紧紧挂钩。武夷山应抓住机遇,大胆探索,稳步实践,为今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全市、全省范围推开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次联席会

在随后召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第一次联席会上,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吴功标对《武夷山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讨论稿做了进一步说明,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上,7个平台负责人、10乡(镇、街道)、10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关负责人就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楼栋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大家要一起学习、一起探讨,要定期举行例会、强化督促、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7个平台开展工作、做好通讯联络。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探索如何强化志愿服务,创新方式方法,把群众聚起来、把阵地建起来、把氛围造起来。7个平台要尽快列出工作清单、把队伍拉下去,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

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楼栋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在精准定位上下功夫,准确把握试点工作原则、目标和任务,充分发挥工会、党委、志愿者力量,围绕“三下乡”等日常工作,继续发扬文明城市创建精神,咬定目标、不留退路,加快推动武夷山市的试点工作。(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彭仁威、相雨萱)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