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正式落地实施

2018-11-29 15:4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在光泽县正式落地实施。告知承诺制是光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依据《福建省健康委员会关于实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的通知》( 闽卫监督函〔2018〕866号)的相关规定的要求,结合光泽县实际情况,创新卫生监督管理的新举措。

申请人只需携带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及受委托人身份证明(委托办理),到光泽县行政服务中心卫计局窗口填写卫生许可证申请书和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告知承诺书后,便可现场领取卫生许可证。

同时,卫计部门也提醒广大公共场所经营者,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是建立在以诚信为基础上的一种许可模式,光泽县卫生监督部门会在取得许可后3个月内,对申请人做出承诺的卫生标准和要求进行核查,如果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不符,卫生行政部门将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撤销该审批并予以从重处罚。

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实现了行政许可网上办理“零跑腿”和“最多只跑一次腿”的目标,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的实施重要意义,这种人性化的便民举措,摒弃了重审批、轻监管的审批模式,最终实现“放得开,管得住”的目标。(林晓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