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开展小学教学开放周暨名师工作室联动研讨活动

2018-11-28 11:02: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杨邦清执教的数学与综合实践活动整合课《编码》

为加强小学学科教研,发挥学科指导组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南平市小学教育质量提升,11月21日—23日,由南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南平市小学“聚焦核心素养,构建智慧课堂”教学开放周暨名师工作室联动活动在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

名师课堂是名师们教学理念的体现、教学经验的凝结和教学智慧的展示。此次活动邀请了教育部领航名师工程杨邦清工作室和厦门市湖里区李培芳名师工作室联动,研讨内容突出同课异构。

研讨会上,杨邦清工作室领衔名师杨邦清与南师附小教师马姗姗共同演绎综合实践和数学学科整合课《神奇的编码》,厦门市湖里区李培芳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李培芳执教示范课《乘法分配律》,启发、引领一线教师转变教学思路,进一步深入研究课堂教学,推动提高教学效率。

南师附小曹红霞、南平实小陈丽玲、延平实小吴雪芬等三位老师同课异构五年级英语《story time -Scared》;南师附小黄淑英、厦门市东渡第二小学周光平、南平实小郑智扬等三位老师同课异构《三位数除以两位数》,紧扣新课程理念,展示了各自对课堂的思考,不仅让教师们看到不同的处理教材方式,更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思考和探究空间。

名师们关于素养培养的精彩讲座,成了此次研讨活动的一大亮点。李培芳老师分享的专题讲座《培养运算能力的策略与方法》,让大家领略了其独特而富有魅力的教学风采;另一位来自厦门的张碧玉老师则作了题为《以生为本,提升高效沟通能力》的讲座,结合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在“以生为本”的基础上提出“爱自己方能更爱学生”,用真情实感打动与会者的心。

南平市教育科学院教研员,教育部领航名师工程杨邦清工作室核心成员及研修人员,李培芳名师工作室成员,南平市小学英语、综合实践活动、数学学科指导组成员,市属及各县市学科骨干教师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谢红灿 陈巧芳 廖代森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