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来布村:以产业发展领跑乡村游

2018-11-27 16:56: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启荣 文/摄)11月26日,顺昌县大干镇来布村村前100亩大田里,村民正在忙着整地播种油菜;另一块洋面田里,农户一边搭建钢构大棚,一边栽种当季蔬菜。

“这些年,来布村在县、镇党委、政府支持下,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开发,农户从乡村游中得到收益,但我们还是全力做好我们村自己的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乡村游。”村党支部书记廖明忠告诉笔者说。

来布村因兴办乡村游,村民赢得了传统农业耕作的“红利”,耕的还是那块地,种的还是那些庄稼,种出来的东西,过去送出村还卖难,现在在地里就能卖个好价钱。在来布村,所有庄稼地都向游客开放,游客可随便采购,大多游客都是满载而归,大米、花生、甘蔗等,村里的农产品很多成了抢手货。来布村90%以上的农户都有种有几分地到十余亩不等的小径竹,每年二月至四月,这里的雷竹产笋季节,游客挖笋体验忙得村民不亦乐乎。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