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让出生命通道 老人转危为安

2018-11-27 16:08: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依婷)日前,在永兴到临江路段发生的暖心一幕,让家住永兴的小余至今感动不已,为了弘扬正能量,他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发帖到网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网友纷纷留言点赞:“暖心”“祝福好人平安”。

“我爸爸因为高血压200,脑血栓影响半身暂时性偏瘫不能动弹,当时人已经没有了意识。”小余在帖子上说,因为道路拓宽工程施工,从永兴出来一路堵车。抢救时间分秒必争,他心急如焚。这时,他恰巧看到一位公安干警在路上疏导交通,连忙上前请求帮助。民警得知情况后,二话不说,拿起手机就联系临江方向的交通指挥人员不能放车进来,并且一路向前小跑,告诉那些被堵在路上的司机,能移位的车移位,有120救护车要通过,让大家为病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在民警的指挥下,拥挤的道路很快就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小余带着父亲直奔医院。因为抢救及时,小余的父亲恢复了意识,手脚也可以自由活动了,现已转院到南平市第一医院。小余心底的大石落了地,但满腔感谢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因为当时心里着急,他没来得及拍照片,也忘了记民警的编号。几经周折下,他终于打听到原来是临江派出所的两位协警对他伸出了援手。在电话中,他不住口地道谢,但对方表示,这只是他们应该做的。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更多人知道这样的故事,让我们身边充满正能量。”小余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