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龙舟竞渡千层浪 飞桨击水勇争先

2018-11-26 03:53: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鼓击春雷,直破烟波远远回。欢声震地,惊退万人争战气。”这是宋代延平状元黄裳笔下的龙舟赛,热闹的场景与本周末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暨延平湖首届龙舟邀请赛如出一辙。25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甲A和甲B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以及3000米绕标赛分别决出三甲队伍。

中国龙舟公开赛是中国龙舟协会的两大品牌赛事之一,从2011年创办起,已先后举办了75站。此次赛事设在延平湖畔,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龙舟协会、延平区人民政府、南平市体育局承办。

决赛开始前,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原副主任刘北剑,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市领导潘剑才、朱仁秀、余建坤等为龙舟点睛。比赛期间,《峡阳战胜鼓》《啦啦操》《舞蹈:拼搏》《延平百合之歌》《舞蹈:欢欣鼓舞》等文艺表演为赛事助兴。

两天时间里,群龙竞渡,激浪高歌;两岸边,万民汇聚,摇旗助威。最终甲A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和甲A组(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前三甲分别被乐从罗浮宫、福州浦下、东莞恒泰建筑三支龙舟队夺得。甲A组(22人)龙舟3000米绕标赛前三名分别是乐从罗浮宫、天任大良大门、东莞恒泰建筑。来自延平的黄墩龙舟队和福州大学校友会龙舟队分别斩获甲B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和甲B组(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的冠军和亚军,两组季军分别是万寿龙舟俱乐部和光泽飞龙俱乐部。(记者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