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五个一百”活动成果发布、作家研讨会在武夷山举行

2018-11-17 13:0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陈艳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17日上午,由福建省文联、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五个一百”活动成果发布、作家研讨会在武夷山举行。该活动邀请了多位作家、摄影家和艺术家参加。

陈艳 摄

会上进行新书《百名作家写武夷》《百名摄影家摄武夷》首发揭幕,并向武夷学院图书馆、武夷山市图书馆、悦武夷茶生活美学酒店赠书。此外还开展了《十月》文学院作家对话活动,引导人们对于文学之美和生活之美进行探讨。

陈艳 摄

“五个一百”指的是“百名作家写武夷”“百名音乐家唱武夷”“百名书法家书武夷”“百名画家画武夷”“百名摄影家摄武夷”,旨在抒写武夷山水、抒情武夷文化、抒怀武夷精神,提高武夷山知名度、美誉度,让世界人民共享武夷山的好山好水好空气。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各级领导、作家、摄影家和艺术家们的关心和支持,为新时代新武夷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不仅把武夷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同时留下许多丰富生动的的原创作品,如原创歌曲《请到武夷来吃茶》等。今天正式首发的《百名作家写武夷》《百名摄影家摄武夷》作品集,更是“五个一百”活动的一次成果汇编和集中展示,为“五个一百”活动开启一个新的征程。

陈艳 摄

“五个一百”活动成果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更好的鼓励了作家、艺术家朋友继续承古话今、立山望海,乘新时代东风,立足武夷山优良的生态环境、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旅游资源,录武夷好山水,讲武夷好故事,唱武夷好声音,扩大武夷山世界双遗产地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让武夷山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武夷山。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