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武夷山水天下传 生态食品美名扬

2018-11-15 07:05: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赏武夷山水,品闽北味道。14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武夷)食品博览会在光泽县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324家参展商参展。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洪建出席并致辞。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绍军,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长青,南平市领导兰斯文、张皓出席开幕式。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

本届食博会由南平市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福建省绿色食品协会共同主办,以“生态食品、品味光泽”为主题,展示闽北名优食品、国内外品牌食品及食品配套等12大类产品。

刘洪建在致辞中指出,南平位于闽江源头,是福建的生态屏障。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悠久的美食文化,为南平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南平历届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要求南平“大力发展绿色有机食品、生态产业,向全省市场投放大量物美价廉的绿色食品”的嘱托,高度重视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将绿色食品产业作为加快绿色发展的主导产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加快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打造了“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力推动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希望通过此次食博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把中国(武夷)食品博览会办成全国乃至世界食品行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支持、共谋发展的盛会。

开幕式后,刘洪建、兰斯文、伍斌、张皓与各位领导一起步入展区,到各展台参观产品,并与参展商交流,鼓励大家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