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四省四市有关领导参观考察南平市文化馆、博物馆

2018-11-14 07:51: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第十五届闽浙赣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非遗文创市集活动在延举行。当天下午,上饶市、衢州市、黄山市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5人,在南平市副市长朱仁秀的陪同下参观考察南平市文化艺术馆、市博物馆。

在文化馆,参观团深入了解了南平市老、中、青几代艺术家所创作的作品及其背后所演绎的闽北四十多年来人民生活的巨大变迁。当参观至松溪版画《绿色金库》这一作品时,大家被其特别的制作工艺所吸引,经介绍才得知颇具盛名的松溪版画原起步于民间。这富有浓郁乡土芬芳和时代气息的艺术呈现形式也得到了参观团的认可。

随后,在市博物馆,参观团跟随闽北茶文化的发展脉络,了解了闽北茶叶发展史、制作工艺及万里茶道的形成过程。与此同时,还了解了相关品茶所用的建阳建盏等。他们认为,博物馆这种还原历史的做法值得借鉴与推广,这不仅是对历史的传承与保护,还是对城市文化内涵的再提升,希望日后各地多促进交流,推动各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