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市举办闽浙赣皖四省四市非遗文创市集活动

2018-11-14 07:47: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美的蛋雕和叶画、香味诱人的毛豆腐和荷粿、嘹亮婉转的黄梅戏和建瓯唱曲子……13日上午,第十五届“闽浙赣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活动之一,四省四市非遗文创市集活动在南平大剧院前的文化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黄梅戏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不少老年人驻足舞台边近距离欣赏这“远道而来”的黄梅戏,更有观众上台亲身体验。而在主题展区,许多喜欢剪纸艺术的市民纷纷将手中的纸片、宣传单递给柯城剪纸项目的非遗传承人郑志辉,只见他手中的剪刀在纸间游走,不一会儿一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就展现在大家面前。

与此同时,来自江西的德兴铜艺、横峰葛佬、婺源甲路伞,来自安徽的徽州毛豆腐、徽州竹雕,来自浙江的小湖南芋荷粿,还有闽北的仁寿灌蛋、“建昌帮”中药炮制饮片等展位也时常围满市民。“我买了葛根粉、葛根饮料,葛根对人的身体好,能降血脂,今天难得遇到江西人过来卖葛根产品,一下就买了好多。”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常常特地到江西购买葛根粉,今天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正宗的江西葛根粉感到非常开心。

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非遗文创市集,共有40项非遗项目展出,80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和非遗文创产品,旨在增强四省四市文化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非遗项目合理利用,提升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水平,助推文化产业发展。(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