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省州合作共赢 推动绿色发展

2018-11-07 20:5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签字仪式 陈艳/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天朗气清,金秋送爽,2018年11月7日福建南平武夷山市迎来了来自美国俄勒冈的客人们。2018第九届中国(福建)——美国(俄勒冈)绿色发展暨国际旅游、投资和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武夷山大红袍山庄召开。来自美国(俄勒冈)的代表团和南平市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袁毅书记主旨讲话 陈艳/摄

会议由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潘剑才主持,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会议上作主旨讲话。袁毅书记指出本次研讨会以“促进中美绿色发展交流,推动友好省州合作共赢”为主题,呼应了发展大势,顺应了时代潮流。南平生态优越、人文荟萃,是一块充满生机活力的绿色宝地、旅游胜地、文化高地、创业福地。我们要着力优势转化,加快绿色发展;着力创新驱动,勇于创新突破,激发新动力、培育新动能;着力文化振兴,注重活态传承,推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生态优先,厚植绿色优势,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发展竞争力。随后,美国俄勒冈州代表俄勒冈州众议院议员大卫·布罗克·史密斯在会上作主旨讲话,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俄勒冈州在绿色发展上所做出的各项举措及所取得的成果,并肯定了此次交流研讨会对中国福建及美国俄勒冈州在绿色发展上的进一步推动作用。

茶百戏表演 陈艳/摄

双方还就文化、教育进行了交流活动。观看短片《武夷茶之心》、《建筑源于森林》;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茶百戏”表演,茶艺大师精湛的艺术表演让俄勒冈代表团成员拍手赞叹;最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俄勒冈州立大学林学院在会上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中美双方在绿色发展的理念和诉求上达成一致。

俄勒冈州代表团欣赏作品 陈艳/摄

研讨会后双方进行了旅游合作对接会,进一步加强了南平与俄勒冈州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召开的中国(福建)—美国(俄勒冈)绿色产业合作及经贸交流会将一个有着好山水,好资源,好环境,好政策的投资沃土——南平,展示给与会人员。

与会来宾 陈艳/摄

据了解,福建省与美国俄勒冈州于1984年9月25日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30多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经贸、科技、文教、环保合作富有成效。南平与俄勒冈资源禀赋相似、发展理念相近,两地因友好关系而结缘,因绿色发展而相知,近年来的交流交往日益密切。尤其俄勒冈州在绿色环保技术、生态城市建设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对与我省开展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有浓厚兴趣。此次中国(福建)—美国(俄勒冈)绿色发展暨国际旅游、投资和文化交流研讨会,将有望推进南平地区绿色产业经济发展,促进南平与俄勒冈两地共享青山绿水,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