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华桥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8-11-07 15:4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范宏颖 元平龙)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火险发生时的自我保护能力。11月6日,光泽县华桥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校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演练前,各班主任先对本班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再三告知学生正确逃生的方法,并对学生的安全撤离进行了安排和要求。11点整,伴随刺耳的警报声的响起,一股股浓烟向整栋教学楼开始蔓延。各班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们安全有序撤离,学生们也迅速用手帕、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弯着腰,猫着步前进,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全部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紧接着,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上报。随后,元平龙副校长向全校师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教授学生如何使用,让学生亲身体验,将书本知识应用于实践,对同学们灭火器使用不当地方进行指正,并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不仅将空洞,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实战化,更让学生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同时也切实加强了华桥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