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源尾村试种杭白菊喜获丰收

2018-11-06 16:0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苏永健 张云超)金秋时节,白色的菊花竞相开放。今年松溪县花桥乡源尾村引进试种的26亩杭白菊喜获丰收,盛开的菊花成了该村的一道亮丽风景。

花桥乡源尾村引进试种的杭白菊眼下已进入收获期。日前,源尾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村民在试种田里正抓紧时机采摘菊花。从目前采收的情况看,每亩可产湿菊花750多公斤,每公斤6元,预计亩产值达4000多元。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年初,源尾村党支部以省级扶持开发工作重点县5万元产业建设资金作为启动资金,通过土地流转,引进试种了这26亩杭白菊。

发展菊花产业过程中,栽种、采摘、烘干、包装等都需要劳动力,能解决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村下派书记吴邦良表示,杭白菊试种加工成功后,明年源尾村计划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模式,流转农田500亩,扩大种植杭白菊,使其成为村财增收、村民致富的新产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