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随手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8-11-06 03:04: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前看到这种现象,都不知道跟谁说。当时会把它传到‘随手拍’上,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现在好了,我们有反映的地方了,你们帮我们解决了诉求,真的非常感谢!”1日,邵武市民李秀清将一面写有“‘随手拍’为民办事,‘连心桥’服务群众” 的锦旗送到了邵武市行政服务中心表示感谢。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黄德才接过锦旗说:“‘随手拍’本来就是为群众服务的,是我们应该做的。”

今年9月10日,李秀清用“随手拍”反映尚都国际小区物业公司将公共通道作为小区停车场,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9月中旬,邵武市城建监察大队对该小区物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电子栏杆。10月初,邵武昭阳街道办事处人员多次到现场协调处理此事,但并未得到根本解决。

10月30日上午,邵武市政府分管副市长谭树龙听说这件事后,到现场察看并提出处理意见。下午2时,公共通道的电子栏杆被拆除,路面已达到消防通道的要求。

截至10月31日,邵武市共收到“随手拍”诉求件389件次。其中投诉举报类92件(城市管理88件,其中违法停车70件、乱摆摊设点3件、店面外溢3件、“责任制度”不落实4件、街面垃圾8件;工程质量3件),便民服务类297件(公用设施类83件、市容环境类107件、施工管理类18件、居民生活类77件、其它方面12件)。目前,诉求件已办结366件次,其他23件次正办理中。 (刘建飞 廖剑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