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国土分局采取有效举措 做企业发展贴心人

2018-11-02 15:2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劼)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南平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及全市工业发展大会精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南平市国土资源局延平分局采取送服务上门、组织企业家代表座谈等形式,解决企业在用地报批、办理不动产登记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组织开展企业家座谈

11月1日下午,南平市国土资源局延平分局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南平市国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延平分局局长吴其群主持会议。座谈会邀请南平市三红电缆、元力活性炭有限公司、华孚电器、一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8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南平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南平市国土局用地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区住建局、区经信局、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针对部分企业用地需求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现场办公。企业代表们就企业发展、用地需求情况、目前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先后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市国土局用地科科长丁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郑彪及分局有关股室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有关用地、办证等相关政策,与参会企业家代表共同分析企业在用地报批、办理不动产登记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商化解措施。对于部分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有关办理产权等历史遗留问题,将会同规划、住建等部门协商对接,按照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置。

会上,吴其群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有关具体问题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企业家代表们关心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共同探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对策。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国土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

延平国土分局将努力在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积极搭建与企业家的沟通渠道和平台,拿出实实在在的好政策助推企业发展。同时,希望企业代表们监督并支持国土部门的工作,共同为延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入企业现场办公

“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这是一种思想认识,也是一种优良作风。延平国土分局深入企业用地项目现场,靠前服务,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用地现状及需求,及时协调企业做好用地报批前期准备工作,有效保障企业用地。

为切实提高精准服务企业的水平,10月30日,市国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延平分局局长吴其群带领分局王翔副局长一行赴南平工业园区,协调解决绿洲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用地报批事宜,同该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并靠前做好宣传用地报批政策、办理流程等工作。

随后,吴其群局长一行到南平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与管委会胡春勇主任就园区企业用地需求等事宜进行会商。

10月31日,吴其群局长带领分局用地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一行到华泰汽配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同该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介绍,协调解决土地证宗地面积与实际测量面积不符、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等历史遗留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性意见。同时,主动靠前将办理用地报批、不动产登记证的政策、流程、所需材料等进行了一次性告知,延平国土分局也将安排相关股室跟踪对接,确保服务企业到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