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举办2018年度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揭晓仪式

2018-10-29 14:53:01  来源:延平区妇联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10月29日上午,区妇联、区委文明办联合举办了延平区2018年度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揭晓仪式暨“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家庭故事分享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胜勇,区妇联班子成员,2018年延平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代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区直机关各妇(工)委主任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揭晓了延平区2018年度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名单,并向到场的区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户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家庭故事分享会上,5户市级最美家庭、区级十佳最美家庭代表,通过现身讲述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她们平凡而感人的家庭故事。程金花分享他们夫妻选择返乡创业,坚持创业、投身农村的故事。张晓妹分享他们夫妻彼此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黄杰分享了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故事,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践行着对事业、对人生、对理想的执着追求。黄凤玉分享他们夫妻互相扶持,默默坚守,为乡村振兴贡献点滴力量的故事。卞秀琴和我们分享她家志愿服务,无私奉献,代代传承志愿服务好家风的故事。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对全区妇联系统开展的“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谈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广大家庭见贤思齐,深化文明新风尚家庭建设;二是希望妇联组织创新理念,不断拓宽最美、五好家庭内涵;三是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并进,推动家庭建设工作再上台阶。朱部长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要不断“激活”城乡妇女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半边天”在乡村振兴、家庭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家庭主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中,树立、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为打造延平“山水宜居之城、活力创业之城”做出积极贡献。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