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务服务”两项省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2018-10-25 07:26: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获悉,由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牵头起草的《政务服务“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规范》和《政务服务“一窗受理”管理平台建设》两项涉及“放管服”改革的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审定,填补了福建省“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标准的空白,使南平经验成为全省各地政务服务可学可借鉴的“省级标准”。

“放管服”改革的目的是让权力瘦身、市场强身、百姓受益。作为“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南平市坚持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立足以标准化促规范化,大力开展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便民化水平。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质监局等部门切实发挥“放管服”改革标准化建设牵头单位作用,积极参与省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

据介绍,《政务服务“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规范》明确了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术语和定义、总则、基本要求、集成要求、监督评价等内容;《政务服务“一窗受理”管理平台建设》则结合了我省在行政审批、电子证照、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规定了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中“一窗受理”管理平台建设的术语和定义、总则、业务场景、运行环境、平台功能、平台设计要求、运维管理等内容。

这两项省地方标准创新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地方实践的模式,充分发挥标准化对政务服务的支撑作用,助力南平政务服务登上“云端”,对推动政务信息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互认共享,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政务服务模式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卢国华 甘立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