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公司持续加强农网改造 优质服务村民用电

2018-10-22 15:1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龙辉)10月18日,在武夷山市吴屯乡小浑村,一群头戴安全帽的电力工人正挥汗如雨进行着挖沟、立杆、制作拉线、安装横担、放线、紧线等施工作业,各道工序有条不紊,施工现场如火如荼,这是武夷山供电公司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步伐,服务农村用电的一个场景。

自当天上午7点30分开始,该公司吴屯供电所员工到达吴屯乡10千伏上村线小浑支线施工现场,挂接地、设路牌、登杆检查等等做好一系列安全措施之后,一组人员将原有的50千伏安转水配变增容至200千伏安,并新增一台100千伏安彭庄坪配变。另一组人员立杆架线,将线路上的老旧瓷瓶全部更换,并将600余米线路绝缘化,由原来的25平方毫米裸导线跟换成120平方毫米绝缘导线。

随着小浑村种植和养殖产业的不断发展,用电量和用电负荷日益攀升,电力线路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目前的供电设备和线路难以满足村民的正常用电需求。此次小浑村农网改造共新增配变1台、配变增容1台、新立水泥杆14根、架设架空绝缘导线600余米、安装隔离刀闸2组、熔断器2组,切实为吴屯乡小浑村村民生产、生活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也大大降低了线路故障率,提高了供电质量。同时,该公司多项举措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计划开始到现场实施、评价验收,制定相应管控措施,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据了解,自2016年开展新一轮农网改造以来,截至目前,该公司总投资9468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547.6万元,投资完成率90.27%;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75.6千米,新建、增容配变压器69台2.33万千伏安,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108千米,改造户表4553户,进一步提高了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