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新建变电站为地方经济提供能源保障

2018-10-22 15:0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10月18日,在南平市供电公司、浦城县供电公司近30名供电员工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新建110千伏荣华变电站主变吊罩检查任务,标志着专门为荣华山产业组团建设的变电站投运指日可待。

110千伏荣华变电站位于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园区西南侧,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坐落在浦城县仙阳镇,是南平市属的三大工业园区之一。随着产业园区发展战略布局的逐步实施,华山产业组团轻纺机械配件产业园、箱包鞋帽产业园、合成革产业园生物提取项目、食品加工产业园、水性树脂生产项目等产业集群逐步形成。110千伏荣华变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满足仙阳镇17000用户和荣华山产业组团100多家企业的用电需要,提升供电可靠性,优化电网网架结构,为浦城坚强电网夯实基础,助力地方经济腾飞提供强劲动力。

由于主变吊罩检查是主变安装调试工作的核心环节,为了确保该项工作施工安全、顺利进行。在施工前,南平市供电公司和浦城县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就吊装的天气情况、预案、危险点进行了认真分析、讨论,经过充分准备,当日10时,当温度和湿度达到要求后,施工人员各就各位,主变吊罩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吊装变压器外罩、器身质量检查、锁紧绝缘固件、铁芯绝缘测试和真空注油等一系列工序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吊装安全操作规程、设备操作规程和安全作业操作规程作业。与此同时,浦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专业骨干协助做好吊罩后的各项检修工艺检查及相关现场安全督察工作,浦城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敏、生产分管领导薛军对整个施工进行全过程监督跟进。利用当日秋高气爽的有利天气,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3时10分,主变吊罩工作顺利完成。

110千伏荣华变电站本期建设规模为:建设1台50兆伏安变压器,110千伏出线2回,均接入220千伏丹桂变电站;35千伏出线3回,10千伏出线8回。主变10千伏侧安装1组3.6兆乏及1组4.8兆乏并联电容器、1套630千伏安消弧线圈接地装置。远期建设规模为:建设3台50兆伏安变压器,110千伏出线4回,接入220千伏丹桂变电站2回、光伏发电1回、备用1回;35千伏出线6回,10千伏出线24回。每台主变10千伏侧安装2组并联电容器、1套消弧线圈接地装置。目前整体工程进展顺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