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全力做好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防控工作

2018-10-16 02:53: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一位青少年到光泽县医院眼科门诊检查,发现视力病变,马上进行治疗。眼科负责人、主任医师田永信介绍说:“这是近年青少年视力防控筛查发现的第5例,我们做到了及早防控,及早治疗!”

近年来,由于课业压力、电子产品普及、户外活动少、营养均衡等原因,儿童青少年视力受到影响。国家卫计委、教育部等八部门下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光泽县为此出台方案,落实措施。于2017年5月成立了光泽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卫计局长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在县医院眼科门诊,由主任医师田永信任主任,确定各学校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部署开展全县中小学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光泽县医院为做好这项工作投入30多万元,为眼科配备购置进口托普康电脑验光仪、佳能眼底照相系统等大型眼科检查设备,选送医师专门到厦门眼科中心进修学习,提高了眼科检查治疗的全面水平。还加强基层眼科医师、眼保健医生、儿童保健医生培训,分期对分管学校领导、校长、班主任、校医(保健老师)、家长进行培训,传授近视防控方法,提高校内眼保健服务水平。

此外,光泽县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办公室还组织县医院眼科医生建立视力定期监测制度,定期检查视力。并建立各学校视力健康教育、监测预警、综合干预等内容的长效防范机制。

光泽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任医师田永信介绍说,下一步光泽县将完善防控体系,加强眼科医疗防控队伍建设,大力培养眼科专业的医生和验光师。开展视力健康教育,组织人员深入学校、家庭、社区,积极推广宣传、预防、检查、营养等指导和服务。完善视力档案,每半年记录一次,面向全体学生,并重点做好对6岁以下的儿童眼保健指导工作。(王建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