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水南大桥复桥建设火热进行中

2018-10-15 16:1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启荣)大型吊车长距离徐徐吊装钢模板,泵车的长臂高高举过河面,快速地给河中央孔桩钢筋笼浇筑混凝土,南岸罐装车一辆接一辆经钢便桥,将混凝土源源不断往这边运送,便桥泵车、吊车上,河内桩孔旁,操作工配合默契,辅助工人在钢便桥上来回穿梭,一根根桩柱由水底往水面渐渐生成……10月12日,天气晴好,顺昌水南大桥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一部分工人正在对大桥桥墩前期工程进行有序施工。

与此同时,南北两岸几台挖桩机正在不停不歇地进行桩孔的钻拓作业,南面老桥拱洞下,成了天然临时作坊,桩基钢筋笼的焊接,在多名电焊工配合下紧张进行。顺昌水南大桥复桥建设自今年8月开工以来,施工单位抓住水上施工受限特殊情况,抢抓一切时间,科学安排施工内容,采用多个施工点同时施工,流水作业等办法,避免窝工、待工,工程稳步推进。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投资1000多万元,占总工程量的20%以上。

顺昌水南大桥改扩建工程是顺昌城区主干交通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顺昌城区原水南大桥上游方向跨富金湖,连接顺昌城区南北两岸。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新建长365米、宽19米复桥一座,中墩位置设置写意帆船造型,帆塔桥面以上高39米,车行道铺设沥青、人行道、绿化、路灯安装、管线架设等。

水南大桥复桥建设呈三大特点:其一,提升了城区中心路网运行能力,作为顺昌城区中心枢纽,它极大地改善中山路、南北街往来车辆拥堵状况;其二,水南大桥将成为顺昌新地标,改扩建后的水南大桥,中墩位置建成帆面三角造型,"扬帆起航,一帆风顺"寓意了然,其结构舒展,富有张力,十分吸引眼球;其三,美观而经济。复桥建设采用空腹式拱桥结构,构造简单,又与原桥协调统一,外形美观,耐久性好。

顺昌水南大桥改扩建工程乃顺应顺昌发展需要而建。原水南大桥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剥蚀,大桥早已不堪重负,前些年,水南大桥进行过人行道拓宽、护栏更新、桥面改铺沥青等改善性修建。 随着顺昌城区人口的不断增加,作为县城区主要交通枢纽的水南大桥,已不能满足群众的交通需求,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顺昌城区该路段的交通压力,2016年以来,顺昌城市建设结合水美城市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改扩建后的水南大桥,为顺昌水美城市建设再添一景。

水南大桥复桥建设从开工的那天起,就成为居民关注的焦点,每天老桥护栏上,都有不少热心的群众,对大桥上游水下施工驻足观看,兴奋不已。全县人民正翘首期盼全新的水南大桥的建成。据悉,水南大桥复桥建设工程建造时间14个月,预计2019年8月底前竣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