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推行河长制保护闽江源 > 最新资讯 > 正文

建瓯市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取缔三处无证屠宰点

2018-10-15 15:47:18      来源:建瓯电视台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建瓯市东游镇存在无证生猪屠宰点,经过全面调查和周密部署,东游镇、市农业局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一举取缔了这三处无证屠宰点。

当日凌晨,执法人员对东游镇饭桌岩、洋坑、子林3个无证屠宰点进行了突击查处,现场扣押了违法屠宰的生猪产品、屠宰工具和账册,拆除了灶台等非法屠宰设施,对涉案的负责人进行初步询问调查,并按相关规定对涉案生猪及其产品作无害化处理,杜绝其流入市场危害肉品消费安全。目前,三家无证屠宰点业主已被农业局立案查处。

“市农业局根据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第二条规定,未经定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生猪屠宰活动,对三家无证生猪屠宰点的业主以涉嫌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进行立案查处。”建瓯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谢利诗说。

据介绍,根据《建瓯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行业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建瓯市相关部门从去年3月份以来已经清理、整顿、关闭10家无证屠宰点,立案2起并移送公安机关以非法经营罪进行侦查。下一阶段,建瓯市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开展无证屠宰专项整治,规范市场肉品经营秩序,进一步保障肉品消费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卫生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